close

隨身長砲機種機身夠小巧,而且支援長焦距拍攝,旅行時顯得既輕便又就手。許多廠商都搶攻這個市場,而且光學變焦更愈來愈高,Pentax 近日推出了 Optio RZ18,具有 18X 光學變焦和雙重防手震系統,台灣建議售價 12800 元。

Pentax Optio RZ18 重點規格:
1600 萬像素 CCD1/2.33 英吋
18 倍光學變焦鏡頭,等效焦距 25-450mm,最大光圈 F3.5-5.9
.微距模式最近對焦距離 4cm(廣角端超微距)
.支援 SR 感光元件位移防手震
.感光度 ISO 80-6400
.快門速度 1/4-1/2000 秒,最長 4 秒(夜景模式)
.連拍速度最高 9 /
.支援 1,280 × 720 高畫質錄影
3 英吋 46 萬像素屏幕
.使用 D-LI92 鋰電池,續航能力 240
.機身尺寸約 108×60×34.5mm
.支持 SDXCSDHCEye-Fi
.重量約 191g(含電池內存卡)、170g(淨機身)
.黑、白、橙三種機身顏色
.建議售價 12800


橙色版夠搶眼
近年 Pentax 的相機造型和以往相碼中古相機頗大分別,又積木造型又過百種顏色甚麼的,既年輕又活潑,相比之下 Optio RZ18 就顯得較為平實,但這次借來試的是橙色版 RZ18,機身讓人覺得相當搶眼,切合 Pentax 近年的設計風格,而且 25mm 的機身厚度,以 18X 長砲來說算是非常纖巧。

RZ18 是一款隨身長砲機種,雖然機身未有明顯的凸出握把,但機身的握柄具有滑防紋理設計,也有助玩家握穩機身,同時它支援 SR 感光元件位移防手震,配合數位防震(即提高 ISO)即使在長焦距或室內拍攝,都能拍攝出清晰的影像。

18X 光學變焦
手機收購規格方面,Optio RZ18 搭載的是 1600 萬像素 CCD 感光元件,鏡頭為 18 倍光學變焦,等效焦距 25-450mm,最大光圈 F3.5-5.9,廣角端算是相當夠用,旅行拍攝風景不成問題,只是從數字上看光圈的規格不夠漂亮,稍嫌細了一點,但為了遷就小機身,只能在這方面稍作 犧牲。此外它採用 3 46 萬像素螢幕,顯示比上代的 23 萬像素螢幕來得精細

0.03 秒認住 32
電子功能方面,Optio RZ18 支援 720p 錄影,同時可使用 Movie SRShake Reduction)影片防震技術,可自動對影片拍攝過程中產生的震動進行修正。它亦支援自動場景模式,以及 0.03秒即可同時檢測到最多 32 張人臉,同時亦具有後期處理的數碼廣角和全景相等模式。

arrow
arrow

    bullf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