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最糟平板出爐!?
雖然平板絕對是 2011 年最夯的 3C 產品之一,大小小廠牌都有相關產品推出,但絕對不會每一台都受人歡迎。海外網站 eWEEK 就評選出了 2011 年十大最糟平板,包含我們台灣消費者比較熟悉的 HP TouchPadMOTO XOOM以及 BlackBerry PlayBook 等廠牌的平板,其中甚至連國產品牌 Acer  Iconia Tab 都有上榜!

撇開其他包含 Cisco CiusT-Mobile SpringBoardCoby Kyros TabletVelocity Micro Cruz TabletVizio TabletPandigital SuperNova 等台灣消費者可能聽都沒聽過的中古相機不談,跟我們比較有關係的平板中, HP TouchPad 被選上其實最不意外。採用 webOS 系統的它才發表沒多久,HP 就宣佈不再繼續開發 webOS 相關產品,讓剛發售的 TouchPad 馬上變成了孤兒。而且 eWEEK 表示 TouchPad 的品質也不如其他競爭對手,降價到 99 美元也只是為了清庫存,被選為 2011 最糟平板之一相當合理。 

黑苺 BlackBerry PlayBook 也被 eWEEK 選為最糟平板之一,主要原因除了銷售量不佳之外,還因為 PlayBook 主打企業用戶,但企業用戶卻還必須先跟黑苺手機相連接之後,才能安全的存取公司的 E-mail、行事曆等資訊,設計上不夠人性化。

MOTO XOOM 當初打著首款蜂巢 Android 手機收購平板名號盛大發表,但當時才剛推出的 Android 3.0 Honeycomb 系統,能夠支援的應用程式數量實在不夠多,而且螢幕品質和同期發表的 Apple iPad 2 相比也不是很優,才會被 eWEEK 納入年度最糟平板之一。

至於 Acer  Iconia Tab 為何也會被 eWEEK 選入 2011 年度最糟平板之一?eWEEK 表示主要是因為 Iconia Tab 本身的產品特色,包含外型設計、軟體內容都不足以讓它在平板機海中脫穎而出。而且還要在加上 Acer 對於 Iconia Tab 的產品行銷策略失準,容易讓消費者忽略,也才會成為 2011 年度最糟平板的一員。

arrow
arrow

    bullf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