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記錄,顧名思義就是一種記錄婚禮的攝影,但是何謂記錄?紀錄片是指描寫、記錄或者研究實際世界的電影。
與紀錄片相對的是故事片。
紀錄片(在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演員來表演。
在紀錄片中表現的人、地點、情況應該與實際情況一致。
紀錄片的範圍非常廣,它既包括完全紀實的電影,也包括了真人秀等節目。
簡單來說,記錄便是將眼前經歷的過程,拍攝下來,不是刻意營造所呈現最自然的一面。
因此,我在拍攝過程中都會有個習慣,希望新人們把我當成空氣,不要看到鏡頭就對著鏡頭笑,說真的,這樣刻意表現的鏡頭,我快門實在很難按下去....但是不拍又不禮貌....真是兩難阿.... 那什麼是真實?什麼又是自然?真實的照片真的好看嗎?自然又一定是美的嗎? 這似乎沒有標準答案,真實不一定好看,有時候我們拍攝的環境,真的並不是那麼好看,全都拍進去說好聽叫真實,說不好聽叫構圖很差,就看觀賞照片的人怎麼想,或者是拍攝的人如何解釋....自然就是美,這也不完全正確 ,這就要看拍攝者對自然的定義為何了?是表情要自然?還是畫面顏色要自然?甚至是環境要自然?想想看,如果不要經過打掃過的房間拍起來會好看嗎?又或者是亂亂的也能表現出另一種美感?這都是考驗著攝影師的觀察力,以及攝影功力。
有的時候感覺很重要,如果所有照片都是自然的,那也就是毫無修飾,赤裸裸的呈現給觀賞者,這樣的照片也許很有震撼力,但是總是可能會缺少了一些美感,畢竟實在是太寫實了....試想一下如果今天拍攝的新人不是帥哥美女,照片不稍微修飾一下這樣說得過去嗎?換另一個說法好了,你要叫新人不化妝不穿禮服就參加婚宴嗎?我想答案都是否定的,化妝也是一種掩飾,只不過這不是攝影師的主要工作....但是一個襯職的攝影師對於化妝的了解多少還是要有一定的功力,講句白一點的,新娘裝畫的不好,你攝影功力在強也是無用....但是自然的確在紀錄片當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至於自然的定義,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見解。
資料來源: 婚禮紀錄婚禮MV影片拍攝

arrow
arrow

    bullfigh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